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

活動心得(2014.02.23) - 2014滿天星挑戰系列 水星 北海岸櫻木花道

活動簡介
報到時拿到的號碼牌及晶片(要壓金1000 @@")

今年的第一個活動順利結束,也是和一大群車友穿著同樣車衣一起騎車的第一次!\(^o^)/

活動的出發點在淡水漁人碼頭,距離家約 30km,雖然 2/23號渣打路跑封閉了部份的河濱自行車道,但仍是決定採直接騎車到出發點集合的做法,頂多中途走市區道路就好。
清晨四點就起床準備,吃了事先準備的麵包加上自己沖煮的咖啡,期待今日能有好的天氣。
四點五十分左右離開家,一開始就打算先走市區避開封閉路段,到了大直水門時,心想看一下封路情況好了,沒想到根本就沒整個封鎖或許也是太早了,所以從大直之後就一路延著自行車道往淡水方向前進。
到了紅樹林站時,轉到市區道路走,結果在這邊發生第一次小三落鍊事件,在速度慢下來時在等行人走路,忘了還在大盤,在大對大時把曲柄向後轉,一個瞬間就掉了,還好一發現時就立刻停下沒有對功率計及車架造成大傷!XD
排除後,發覺自己好像還是有點餓,在報到之前的路上在小7 買了一個御飯團、御茶園及運動飲料,打算報到後的休息時間再來吃一下。
手還拿著御茶園,運動飲料放後口袋!哈

晶片在車架上的位置,下次應要拿破掉內胎來墊
集合點,已有不少任我行鐵騎團的車友在,真是好大一團呀,賀大也帶了我訂購的車衣,二話不說當場就換上了,哈哈,不過,這裡有個小小失算,就是 L 號好像對我來說太小了一點,好緊 ............ orz ,人還是要看清事實,該穿 XL 還是必需穿呀!XD
好大一團人

集合點讓人不發現也難呀!
整個活動很熱閙,人數也有 17XX人若加上陪騎的,應該會更多吧,所以出發時就採分段出發的做法,輪到我時也過了十幾分鐘了!
這場我當做是自己冬訓的檢討,出發就盡量往前,應該也有拿出九成力在騎,雖然有逆風,但前段(25km前)多丘陵地,有上有下的速度還滿容易維持。
在 20km 左右遇到哥倫布車隊以均速約 32~35kph前進,就不要臉的跟著躲風XD,不過一到山區路段,還是被放生了。
補給點自拍,吃了根香蕉後就出發了!
這個活動,只有在約 41km 的地方有個補給點,結果只給根香蕉和麵包,而且還不能多拿,總覺得是否有些小氣呢!
到此,路線已跑有 3/5 ,雖然有看到櫻花,但總覺得不夠爽快,天氣真的很好,花卻有點零碎!
最後的 10km 下坡,還遇到狗跑來追我,一緊張之下腳竟然抽筋了,有夠痛的,還好是下坡,還可以讓左腳脫卡滑下山。@@"
 順利回到終點,好像已有車友比我更早到,但不是很認識就沒啥說話了。

真的不錯吃的便當
早早拿了便當,就躲在車間的陰涼處享用起來,還好有這個便當,不然這個協會的活動我應該不會再考慮了!哈哈
本來的計畫是 fang 要和她妹一家人一起帶小朋友們早上去採草莓的,結果聽到我回到終點就要我早點回家下午出門晃晃再去採,可惜沒辦法等太多車友回來一起拍個合照,只能頂著逆風早早騎回東湖了!@@"

這次沒帶自己的攝影機出門真是失策呀,浪費了今日的好天氣和好夥伴的笑容!

個人成績及狀況:
小小星星牌,有點失望,不是原先想的星星牌

號稱 73km(?) ,我怎麼還騎不到 68km

雖然名次看來不錯,但這只是個活動,沒很大意義!
平均功率 265w ,wko+ 才算 215w!@@"
早上量體重時,還是 86.x kg,星期六吃太多使得整個體重沒有改善,以 NP 290W / 86KG 來看,推力比 3.37 W/KG 當然在山區是一整個吃鱉,這個重量只有在下坡時才有點優勢吧 orz!
體重還是目前最大的罩門,希望能在花東 360時降回農曆年前的維持的重量 82.x kg 左右,長時間的維持也一大重點,EM 區功率耐力提升是主要目標,畢竟 180km,再快也要 7 ~ 8 小時吧!

================
自己的相片集:
有點小的車衣......... orz
好大的肚子!XD
一圈肥肉!orz

有發現照片再新增.........

沒有留言: